回首頁  >  診療項目  >  皮膚疾病  >  各種皮膚病

診所介紹

常見皮膚問題

分享至Facebook

脂漏性皮膚炎

 
脂漏性皮膚炎症狀簡介
指油脂分泌旺盛區域的皮膚發炎,包括頭皮、眉毛、鼻側、嘴邊、耳朵及耳後,有發紅及脫皮的現象。

脂漏性皮膚炎疾病小檔案
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會再復發的皮膚炎,與體質有關,會有遺傳性,可以治療控制,但不能根治。

脂漏性皮膚炎症狀種類成因
主要是天生體質遺傳,加上後天氣溫劇烈改變的環境所造成,其他如情緒不佳、睡眠不足、壓力過大…等因素也會影響。

脂漏性皮膚炎對策處方
煥膚+藥品
可使用外用的類固醇藥膏治療,不過必須要有所認知,脂漏性皮膚炎一旦發生,治療上只能抑制病狀,會很快就又復發。因此除了藥物治療外,平日的保養也相當重要,建議可選擇一些溫和的煥膚護理,舒緩發炎現象,雖然煥膚是暫時性破壞表皮層組織,但卻能刺激膠原蛋白並讓皮膚底層的組織變厚。

脂漏性皮膚炎自我檢測
1.感覺皮膚又油又粗,動不動就出現紅疹、脫屑?
2.在季節轉換或氣溫劇變時,發癢、脫屑、泛紅的症狀更加惡化?

生活保養
1.洗臉時避免過熱的水溫,洗完後立即拭乾,以免產生細菌。
2.脂漏性皮膚炎的皮膚角化功能已經有異常,因此即使有脫皮現象,也不要任意去角質,以免造成反 效果,可選用有鎮定功能的保養品,減緩皮膚紅腫發炎的現象。
3.日常生活作息應有充足的睡眠,避免熬夜,也要適當的抒發壓力;飲食方面,避免食用太過油膩、 高鹹、太辣、酒類的食物,多吃維他命C、維生素B群、蛋白質和礦物質。


~~美 麗 信 義 皮 膚 科
守 護 您 的 肌 膚 健 康~~
諮 詢 電 話: (02)2767-227
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