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常見問答  >  醫師文章  >  肉毒桿菌素  >  文章資訊

常見問答

醫師文章

文章
分享

鑽石微雕煥膚術 (2011-09-21)

類別:曾忠仁醫師相關著作發表者:

---如雕塑鑽石般地精雕細琢您的面子---

在老祖母年輕的時代,利用棉線來挽面去角質,大概是當時最先進的美容方法了,隨著科技的進步,皮膚美容的儀器與方法不斷更新,去角質的方式也逐漸被磨沙膏、果酸換膚、微晶磨皮等等新的醫學美容方式所取代,最近皮膚科醫學界發展出新的鑽石微雕煥膚術,利用高貴的真空吸引鑽石磨皮儀器,結合超音波維他命C美白儀,一舉將醫學美容提昇至高科技的水準。

利用物理或化學的方式,去除老舊的角質層,刺激表皮與真皮細胞的分裂與分化,使得皮膚晶瑩剔透,是皮膚抗老化保養的原理所在,曾經風靡一時的果酸換膚,其實就是最淺層的化學換膚去角質術,對某些人而言,持續的果酸換膚確實提供了相當良好的美容效果,相對的,也有人對果酸過敏,更有些人在進行果酸換膚時,由於果酸濃度過高或換膚時間過久,加上果酸換膚時治療終點(end point)的判定不容易,而造成了皮膚的化學性灼傷,皮膚發炎紅腫,加上發炎後的色素沉澱現象,反而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來恢復原來肌膚的狀況,因此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以果酸換膚來進行皮膚保養的。

鑽石微雕術,則是以物理性淺層磨皮換膚的原理,彌補了果酸化學換膚術的缺點,它利用真空吸引的方式,將皮膚吸附於鑽石微雕雕塑鑽頭上,並且利用不同粗糙程度的鑽石雕塑鑽頭,配合不同強弱的吸力與鑽頭的移動速度,可以完全掌握想要雕塑的皮膚部位與磨皮深度,精雕細琢的想磨那裡,就磨那裡;想磨多深,就磨多深。傳統的微晶磨皮術與鑽石微雕術的應用範圍類似,但微晶磨皮術是利用高速噴射的微晶粒子,去除角質細胞,達到淺層換膚的效果,兩者相較,鑽石微雕沒有微晶粒子殘留於皮膚表面或吸入呼吸道的問題,對醫師與換膚者都比較安全。

鑽石微雕術除了具有皮膚美容的價值外,對於一些皮膚疾病也有療效,例如青春痘、粉刺、與痘疤的治療,細小皺紋,與粗大毛孔的改善,一般疤痕或妊娠紋的治療等等;對於黑斑的患者,也可以在鑽石微雕術後,併用超音波維他命C美白導入的方式,提高皮膚內左旋維他命C的作用濃度,達到去斑美白的目的。因此當鑽石微雕術結合超音波維他命C美白時,不只是膚質會變好,連膚色都會獲得改善。

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,鑽石微雕術是一種醫療行為,雖然相當安全,但是如果不是由專業的醫療人員操作,仍然有發生副作用的可能,常見的有過度去角質造成皮膚紅腫,或術後不當的使用保養護膚產品,造成皮膚過敏的現象,因此慎選合格的醫療場所與醫護人員,是鑽石微雕成功的第一步;其次要強調的是,鑽石微雕術會去除角質,使得皮膚防曬功能降低,因此術後必須特別注意保濕與防曬的功夫,否則不但皮膚沒有獲得改善,反而會因為紫外線的傷害,造成曬傷或皮膚老化等副作用,那可真是得不償失,不可不慎。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