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常見問答  >  醫師文章  >  肉毒桿菌素  >  文章資訊

常見問答

醫師文章

文章
分享

膠原蛋白是什麼? New! (2011-09-21)

類別:曾忠仁醫師相關著作發表者:曾忠仁醫師

問:聽說電波拉皮能促使皮膚中的膠原蛋白重組,並新生膠原蛋白,請問膠原蛋白是什麼呢?此外,現在還流行注射膠原蛋白來美容,其效能又是如何呢?

答:人體皮膚中的膠原蛋白,能支撐肌膚結構的物質,它會因陽光、或其他環境因素而流失或傷害,因而形成可見到的老化現象,例如皮膚的鬆弛、皺紋等。目前不論是擦的、注射的、甚至是吃的膠原蛋白,引起一般大眾廣泛的注意。其實膠原蛋白並不是一種新發現的物質,在20年前就已經有利用小牛的組織提煉出來做為組織填補的產品問市。由於人體對動物性膠原蛋白有產生過敏的可能、再加上狂牛症的發生,採行注射之前需小心謹慎。最近引起話題的注射用玻尿酸,可歸類為植物性膠原蛋白,它的優點是抗原性與人體完全相容,沒有過敏的可能,加上方便使用,開封即可注射,因此也引起民眾的高度關切。不過植物性玻尿酸與動物性膠原蛋白一樣,存在於人體內只有約一年的壽命,屆時又必須再次注射才能維持美容效果。

問:如果接受電波拉皮治療,術後應該注意哪些保養?

答:電波拉皮術是一種能緊緻肌膚的先進技術,只要將治療探頭接觸您的肌膚,手術後將不會有任何傷口、或復原時間,某些人可能會有微紅的現象,但都會很快就消失了。而治療之後不需要特殊的處理,但建議多使用防曬乳液仍是護膚的最佳方式。

Back